10/17/2008

義大利肉醬麵 Spaghetti Bolognese

這一道...我超常煮的. 所以決定用它來給我家的那兩隻西西里島客 人當第一個晚餐的主菜.

材料: (4人份) 橄欖油 1大匙,洋蔥1個(切碎),大蒜 2顆(切碎),紅蘿蔔 1根(去皮、切小丁),西洋芹 1根(切小丁),培根1/3杯切丁(這次我沒用...),牛絞肉 12 oz.,罐裝蕃茄1.5-2罐.(切丁),乾奧勒岡dried oregano 2小匙,紅酒1/2杯,tomato paste 2大匙(條狀包裝),鹽、黑胡椒調味. 乾義大利麵條400克. Parmesan 起司粉.

做法: 1. 鍋裡加熱橄欖油,放入洋蔥拌炒3分鐘至軟。加入蒜末、紅蘿蔔丁、芹菜丁、培根,續炒3~4分鐘至顏色開始變黃。

2. 加入牛絞肉,轉大火炒3分鐘至肉變色。拌入蕃茄丁、oregano與紅酒,煮滾,然後轉小火續煮45分鐘。關火後加入tomato paste拌勻,並以鹽、胡椒調味。

3. 煮義大利麵. 先燒開一鍋熱水, 依照水量加入適量鹽巴和橄欖油, 然後才能加入麵條. 不要煮得太爛,只要試吃時能咬斷,熟透沒有夾心就可以,一般我會遵照包裝上建議烹煮時間. 調好計時器...目前為止, 倒還沒失誤過. 煮好後瀝乾水分, 在加點橄欖油, 避免麵條全糊在一起

4. 瀝乾水分的義大利麵盛入盤中,鋪上肉醬就OK了. 當然愛吃起司的人可以灑上Parmesan 起司粉.

後記1:通常肉醬最後都不會全吃完,我們都把剩下的用保鮮盒裝好放在冷凍櫃裡...應該可以保存粉久粉久(不知道到底可以放多久才會壞...目前倒還沒吃過有壞掉的)

後記2: 通常這道肉醬要煮愈久愈好吃...至少也要小火熬個一小時醬汁才能被肉收進去(總烹煮時間=2小時). 那天晚上我7點才下班回到家開始煮....根本沒時間熬它個1小時. 唉唉....結果其中一個義大利人雖然嘴巴說好吃, 卻又一邊說他們義大利人起碼花4個小時作一頓飯....然後還給我剩一大盤沒吃完... 人家我湯姆跟他爸媽都說超好吃的說.... 真是超刁嘴!!! XD

圖片出自: What's for lunch, Hone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