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08

四款派對人氣沾醬

為了要應付我們那兩隻超刁嘴的西西里島來的客人...不善作西餐的老娘我突然想到這一招... (只能當前菜, 雖然我很想呼攏他們說, 其實我們家晚餐都只有吃這個.... ^O^)

就從最簡單陽春的介紹起:

(感謝婆婆的傳授.... )
蜂蜜芥末醬
材料:黃芥末, 美乃滋, 蒜蓉少許, 蜂蜜適量.
做法: 先挖幾匙美乃滋在碗裡. 在加入黃芥末, 之後加少許蒜蓉提味, 最後再用蜂蜜調甜度.
基本上, 比例是美乃滋為主料, 所以量要多過其他輔料,然後依個人喜好微調.
適合用來沾肉...各種肉類都可. 當然更是我吃德國瑞士香腸時的最愛!!!!
沾蔬菜棒也很讚.... 不過以下另兩種沾醬, 更適合蔬菜棒.
千島醬
材料:美乃滋, 番茄醬, 黑胡椒少許, 最後擠幾滴檸檬汁. (沒有也OK, 有檸檬汁吃起來比較清爽... )
(主料如果換成一半Jogurt 一半美乃滋...比較健康... )
優格沙拉醬 ( 蔬菜棒 )
材料:原味優格四大匙 (當然也可用一半Jogurt 一半美乃滋來調 )
生洋蔥少許,剁碎
(蒜蓉少許,可省略...個人超愛蒜...so...)
酸黃瓜少許,剁碎
醋泡辣椒Jalapeño Peppers,剁碎
黑胡椒少許
鹽少許檸檬汁一小匙(可視優格的酸度斟酌)
做法:只要將所有材料混合就OK了,吃不完就裝罐放冰箱.
ps1: 最後可以在灑上少許切碎新鮮的香蔥Chive...因為我的菜園有種, 所以這是一定要灑的呀!
ps2:其實在這裡, 不管哪種品牌的原味優格作沾醬,我覺得還是都偏"太水"....
婆婆說可以用細篩子濾掉水分(濾茶葉的那種...不能用濾麵條的大篩子XD ), 本人實在是太懶...目前還沒試過.

Guacamole墨西哥酪梨沾醬 (這個先前有介紹過... )
材料: 酪梨3顆, serrano辣椒適量, 番茄2顆, 紅洋蔥半個切碎, cilantro香菜(芫荽)切碎約6大匙,Lime青檸汁適量,鹽少許.
後記: 忙著招待這些洋客人, 完全給他忙到分身乏術, 根本沒精神顧到照相.下次作的時候, 再補放相片唄... 這些洋客人如果在我家再待久一點, 我肯定會變大廚滴......(也或許會先瘋掉..... >O< )

3 則留言:

  1. 嘿~
    有沒有和風沙拉醬的食譜阿~
    或是那種沒有沙拉醬 然後嚐起來酸酸甜甜的沙拉醬~
    (雖然我叫莎拉 但吃到沙拉醬 會拉肚子!)
    有空幫我請教一下你婆婆 嘻嘻~

    回覆刪除
  2. 我有我有!!!你知道Zurich的 Globus 裡面超貴的超市, 被我發現一款和風dressing超好吃的ㄝ, 我有學起來喔...等我回Zurich 再跟你說它的成分.我婆超會作dressig,不過, 和風醬沒看她做過...她大概不喜歡吃吧. 你勒...如果吃有含美乃滋的沙拉醬會拉肚子, 那就用優格取代美乃滋應該就OK啦...

    回覆刪除
  3. 好! 偶等你喔~
    我家小男孩明天要去四川參加公益自行車活動~
    嘻嘻~ 我可以一個人霸占海景小套房!
    不過最近香港變冷的~ 乎! 有想給他買heater耶 (我會不會太誇張~ 哈哈)

    回覆刪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