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2

亂與靜

女兒第一次出國, 把拔好緊張. 小a在認真啥?
湯姆帶JB 兩人各騎一台機車去南部享受父子時間. 我和小a留在家喝咖啡吃香蕉.

以前的客戶好朋友突然打電話來閒聊, 關心近況之餘, 也聊了一些陳年戰績. 問我真的不回戰場了嗎? 

掛掉電話開始忙東忙西, 都是瑣碎到不行的雜務, 腦袋一直轉著朋友說的話. 他丟給我的問題我都不知道問過我自己N百次了, 到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我的人生在小a還沒出生以前其實就亂到一個不行. 不自量力的水瓶最可怕的博愛特質, 就是愛作的事情一大堆, 想實現的夢想也好幾卡車. 然後把自己累得怕爆肝, 硬要來算算自己成就了什麼, 好像也算不出來.

離開職場快兩年了, 這兩年亂七八糟的事業做了一大堆, 一樣地還是老埋怨德文,埋怨瑞士, 埋怨另一半, 就連皮膚乾澀,頭髮毛躁也都要怪罪於水土不服. (來瑞士都五年半了, 還水土不服好像真的很不上道耶)            

然後小a出來了, 我的生活除了再也沒法小說漫畫電影偶像劇看到飽, 睡到自然醒, 出去玩玩到爽,喝酒喝到掛, 好像也沒啥不同. 這摸讚的一個小天使, 從剛出生的每天睡20小時以上, 到現在也還有平均15小時的功力, 而且晚餐過後是連續10-12 小時大睡特睡, 一整個就是個讓媽爽到不行的小天使.        

小a 5個月大後, 陸續開始談了幾份工作, 一開始雇主都被我“出色”的履歷或口碑給吸引, 然後到最後不是因為我的寶寶還小, 我的德文不是母語, 甚至還被嫌過“太老”,  就是媽媽在瑞士注定要被職場歧視就對了.    

到今天為止, 經濟一直是獨立狀態的我, 實在是很怕快要不行了. "我要去工作 ~~~" 的聲音就一直嗡嗡叫. 然後真的有個錢不是很多, 離家又遠, 事應該也不少的工作找上門, 我就突然發現, 我還是比較想要在家和小a玩耍...

有了小a的人生, 我的靈魂原來漸漸平靜了下來...                                                                                            
6M坐在媽媽的機位上吃麵包. (瑞航一整個沒有準備寶寶餐)
6M/第一次坐飛機, 媽媽把我包成肉粽 >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