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9

愛和性分開的男人

那天晚上下班後和小麥約在中央車站, 小喝了幾杯. 剛好都差不多時間搬回來瑞士的我們, 現在雖然都住在同一個城市, 上次和他見面, 竟然是去年夏天的事了...
.
以前一起在香港上班時, 其實也沒太常有時間一起吃飯, 都是在辦公室加班加太晚, 一起在茶水間煮泡麵, 倒咖啡才會小聊. 幾年下來, 也不知不覺變成朋友. 他是我搬來瑞士以前就認識的舊同事, 現在也莫名其妙變成我唯一的好朋友, 一個除了湯姆以外, 我無聊心煩或開心時會想找來聊天的好朋友....
.
小麥應該從來沒有把我當女生吧??
如果有, 男生真的可以在女生朋友面前坦白到甚摸程度??
( 可是, 他也跟我說過, 很多男生遇到我都會沒輒, 雖然他沒有說包括他自己... XD )

他說他最近把到一個超級模特兒( 電視雜誌常會看到她), 面無表情裝酷的把手機裡的照片秀給我看. 他興奮地跟我形容這個Model的身材多辣多正點, 可是:

小麥說: 我的下半身跟我說, 這個女的..正, 超正! 可是我的上半身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所以, 我已經跟她掰了...

我說: 不會吧?? 你改邪歸正囉?? 反正你還有其他三個X友, 不也都是上半身沒感覺的嗎??'

三年前和初戀分手的純情小麥, 從那個時候不知道算是中邪還是開竅, 感情的事情一直很亂.
他說他對女生失去了感覺, 他覺得要談心好麻煩. 每次在酒吧帶個還OK的女生回家, 交往ㄌ一陣子, 只要發現對方有想認真定下來的跡象, 他就落跑...
他說, 他不知道為什摸他會變醬子, 也許是那個真的讓他動心的女孩還沒出現....

去年, 他的感情世界裡, 有三個女人同時存在, 而且大家都知道彼此的存在.
她們都只是他的... X友.

剛開始知道時, 他被我狂罵. 說真不敢相信我的好友是這種爛咖.

結果反而被他反罵.

他說: 如果你是我好友, 你更應該替我開心, 不是嗎?? 因為我現在這樣我很開心. 我專心我的工作, 我根本不想談感情. 這些女人也都是知道事實. 我並沒有對不起她們. 大家各取所需, 為啥你要說我是爛咖?!!

後來我放棄我對他的嚴厲. 也對, 除了他現在的感情生活我不認同以外, 基本上他還是以前我認識的那個好人. 他開心就好, 我也真的該為他開心. 只是, 我替他擔心如果將來他的Ms right 出現了, 他要怎摸跟她解釋他的過去??

如果湯姆也有過像小麥醬子一段超"瘋"超"亂"的時期, 我...還會接受湯姆嗎??

小麥讓我想到另外一個朋友JJ..
JJ 5 年前也是同一個德行, 而且有過之而不及. 他換女友的速度應該是比我去超市買菜的頻率還快.後來遇到他的剋星, 瘋狂愛上她, 兩個人最近剛結婚, 應該過得很幸福吧...
.
小麥和JJ 是好男人嗎?
.
跟他們沒有感情糾葛的我覺得, 他們只是可以把愛和性分開的男人, 撇開這點不論, 算得上是好男人, 而且似乎只要他們遇到真命天女, 從此改邪歸正, 似乎也沒有人會跟他們追究以往亂到不行的情史, 他們還是很容易可以被貼上"新好男人"的標籤!!
.
同樣的故事如果主角變成是女人...
這些女人, 還有機會讓人貼上"好女人"標籤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