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1

燒堅果

那天我那超級慢活主義的瑞士針灸師(她的老師可是台灣人喔!)給我的idea...

平常我家裡就會買一堆堅果, 一般人都是打開了包裝就直接當零嘴吃, 或是拿來作菜.  我有時候會把核桃磨成粉狀加豆漿作成核桃糊.  好久沒做了. 湯姆上星期還突然想吃這道甜點, 拜託我作.

不過這些買回來的堅果直接吃, 很多時候我還是會覺得怎樣都比不上花生米好吃. 明明知道花生米很傷身, 可是常常還是很難抗拒!(尤其是家人從台灣南部帶來的蒜味花生... XD )

今天我試了我針灸師的小撇部- 把堅果烤過了再吃!

把堅果放進烤箱 170度C 烤5-10分鐘.
但堅果要分類分開烤, 因為堅果硬的程度不同,
所以要把像杏仁, 榛果 之類較硬的先放進烤箱, 烤的時間長一點. 核桃, 腰果 和松子後放, 烤的時間短一點. 最好顧著烤箱, 免得烤焦. 等聞到一點點堅果香味, 就差不多可以拿出烤箱了.

剛烤出來的時候, 堅果還是有些濕氣, 口感還不能感覺出特別的香脆. 放到玻璃慣裡, 等放涼了再吃. 天啊...  真的是太神奇了!!! 爆香! 我已經不再想念那超級誘惑的惡魔花生米了!!

把家裡的花生米都丟到廚餘桶吧!!!

ps: 一次烤一堆, 裝了好幾罐玻璃罐, 湯姆今晚就嗑完了一罐. (以前一包綜合堅果我都要吃個個把個月勒.... >_<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