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2

真的好愛~好愛~4M23D

送小A上床後, 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冰箱開瓶啤酒(沒酒精的啦!)

那現在又是在幹麻呢?

唉唉其實老娘我現在真的情願去喝啤酒配漫畫或電視, 也懶得寫東西啊. 以前懶, 現在有寶寶了更懶. 一切又要怪到湯姆頭上.(人在亞洲出差的湯姆現在半夜睡夢中會不會突然耳朵癢? XD)

如果我人不是住在異鄉, 就不用用部落格來跟我廣大的親朋好友團update我在異鄉的死活了... 一個一個打電話真的不止賬單會爆, 我的耳朵也會.

今天要說的是, 小A真的是個很棒的寶寶. (這跟她有個神經很大條的爸和神經更大條的媽大概有很大的關係... 除了自立自強, 還有其他選擇嗎?XD)

一個月前剛滿四個月, A娘我開始實施正常作息訓練. 狂讀了各大門派的育兒寶典後, 針對小A的個性, 斟酌過後我覺得A應該可以試試看百歲醫師的方法. (前提是我其實並沒有完全相信哪一本書或哪一派, 我最最最相信的其實還是媽媽的直覺. )

這傢伙從還沒滿月時只要有喝飽, 就可以沒日沒夜一直睡.(這點有像她娘)而且很常從傍晚過後連睡到隔天早晨. 但這一切在第四個月大時開始沒法睡過夜, 於是讓我覺得, it's time to train her to have her rutine. “寶寶是喜歡也需要規律作息”至少是各大門派都認同的信仰.

雖然這期間我們還替A換了床,從搖籃車換到可以睡到10歲的小床, 記得換床的第一晚她竟然連睡12小時沒起床喝夜奶. 寶寶真的很怪, 真不懂她為何就是很愛那張床. 自從換床後這三四個星期, 只要睡覺時間我抱他上床, 光只是靠近床而已, 我就可以感覺她的安/開心. 前幾秒還在該該叫(因為睡覺時間到了...), as soon as 只要我一把她放在她的床上, 她立刻就不該, 有時候頭撇到一邊, 沒幾秒就睡著了, 有時候會自己玩玩手抓抓腳, 摸摸小玩偶抓抓摸摸玩具書, 我人走開, 她似乎知道睡覺時間到了, 很少會該. 除了家裡有聚會(大概人來瘋的她也想加入大家吧... )

只要是該睡覺的時間, 她中途起床我也不會去理她. 起床時間到了如果她還在睡, 我還是會把正睡得超香甜的她挖起來. 雖然被我從睡夢中挖起來, 但慢慢張開眼睛發現有人要跟她玩了,立刻又撕牙咧嘴(ㄟ...沒牙. 就是嘴開得超大)對你靜音大笑. 現在如果起床時間還沒到, 真的就自己玩(反正該也沒人會理她... )

這兩天我開始感受到所謂的“育兒樂"了耶. 睡飽飽的A醒著的時候就很開心, 精神充沛的跟我玩或自己玩. 玩累了就去睡覺. 睡醒了就喝奶, 喝飽ㄌ就玩耍...
爸爸出差那摸地久, 我也沒在怕了.

尷尬的問題來了...
那媽媽想出去玩或和朋友喝下午茶的時候, 沒有A最愛的床可睡, 怎摸辦ㄚ???
老娘我不可能因為你一定要睡你的床而從此沒有了人生吧///

於是...過去兩週開始帶她四處睡(下午)...
但.. 屢戰屢敗... 只要不是在家(遊戲床或自己的小床), 她老大不睡就是不睡.
哇勒, 連奶奶家她都不願意睡. 你也太認床了吧.
那那..那我們回台灣時怎摸辦啊...?????? (尖叫中)

兩個月後要飛台灣, 今天第一次挑戰自己帶她坐火車去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因為要讓她見識一下什摸叫"人山人海""車水馬龍" and " 人擠人, 氣死人“ (是”人比人氣死人“吧 XD)

小A一路上都粉"冷靜"地東看西看.(讓我很直覺聯想到- ”冷眼旁觀“ 那表情真的是超爆笑!)
我都已經在上一頓提早餵奶了說, 想不到以她白天每四小時就喝奶應該2:30pm 就該喝的她竟然撐到4pm 我才有機會餵她但她也沒該... 真是個善解人意的寶寶啊~~~

去程火車剛開動的幾秒她有小該一下(很小聲抱怨的那種), 後來就開始她”冷眼旁觀" 的一下午.
坐火車時她娘勒就一直跟她聊天(只有一個人說話, 也可以算聊天嗎? XD)
還好我說的是中文, 旁邊沒人聽得懂吧...  :-p

為了趕她7:00pm上床時間, 飛奔回家. 她還是一路冷眼...

齁... 以前不愛小孩不愛責任的我最近一直深深地覺得
好愛好愛這隻小東東啊~ 真的是好強烈粉難形容的幸福感.

寫到這, 老娘真的餓爆了. 湯姆不在... 再去開罐發奶的無酒精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