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12

心疼

<小a 6M...>
神經大條的我其實心很軟的, 沒事很常為誰誰誰心疼.

今天第一次知道原來真正的心疼是會心臟停止, 腦袋一整個空白, 全身發抖的...

當我還坐在馬桶上悠悠哉哉的玩著我的ipad, 突然聽到一聲巨響, 然後緊接著寶寶從未有過的驚恐哭叫聲, 老娘我是連褲子都沒穿上, 直奔現場.

沒看到a在床上, 我的心臟彷彿瞬間停止.
發現a趴在石頭地上, 面朝下, 一臉驚恐, 我一把抱起她, 沒感覺寶寶是否有害怕的發抖, 卻發現自己一整個慌到身體在發抖...

小a大哭了一分鐘, 媽媽一直跟她說對不起...
帶她上樓喝東西, 看到她最愛和熟悉的樓梯, 她一如往常又張大嘴對著階梯們傻笑.
讓她已經自責到快昏倒的娘稍稍鬆了一口氣...

之後的一切, 小a除了吃的沒有平常多, 但其他一切看來都ok...
爸爸趕回家送她上床睡覺.
我問爸爸小a上床前的心情還好嗎?
爸爸很開心的說: 哈哈跟平常一樣啊. 一付終於可以讓我躺在我自己的床上睡覺囉的那種relax 狀... (我心裡 OS: 其實我會問的真正原因是因為... 下午小a的遭遇 >//<  )
不敢跟爸爸說.( 天啊... 我終於有不敢跟老公說的事了, 糟了... )
是怕湯姆會比我還覺得痛. 說了今晚他大概也不用睡了.

從小a 出生後, 我從來沒有在她睡著後, 偷偷跑去她身邊低頭檢查她的呼吸. (剛出生的頭兩個月, 湯姆常作, 因為a睡覺真的是一點聲音都沒... XD)
今天第一次...

躡手躡腳的走到她床邊, 黑壓壓的房間完全沒有別的聲音, 其實只是跟平常一樣連呼吸聲也聽不到. 可是今天我真的是一整個剉...
低頭靠近她, 試著用我的鼻子去找到小a的氣息.
然後我聞到一股小a 特別的味道, 這味道還有點溫度.
然後透過月光我突然看到睡得好沈好沈, 臉上似乎還掛著微笑的小a的臉,
煞那間不誇張, 我心裡面那股感動的感覺真的用筆很難形容, 就是一整個想哭的感覺.
但我沒有哭...
繼續躡手躡腳走出房間,
腦袋裡一直是a熟睡甜美的臉龐...

寶寶真的老天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