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2

不回我email的男人

H為了鼓勵我生小孩, 本來說如果我生,就要當教父的他,懷了小a後, 就一直沒跟我連絡.

那天H過境這裡, 幾個老同事把他抓出來當然也把我叫去, 就跟以前一樣. 我們一個酒吧換過一個. 雖然我已經不是以前那個沒有結婚沒有小孩的Ms Freedom, 但大家還是一樣把我當小女生照顧, 不准其他男生來跟我搭訕, 也怎樣都不讓我付賬.

雖然一直開我" 無酒精啤酒”的玩笑, 不過已經不敢跟以前一樣, 逼我跟進大家喝啤酒的速度.

問他為啥都不回我email.
他傻笑沒回答.

我說不回信真的很機車耶. 根本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看到信.
他又傻笑. 說:我都有看啦, 反正你都過得很好. 我懶得打字.

穿著他很喜歡的格子襯衫配牛仔褲,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帥. 可是又更瘦了. 單薄的覺得很不健康.
我問他你是不是還是一樣過得很不健康啊?!年紀都不小勒.

" 沒辦法, 新的工作下面的人都至少大我10歲, 根本叫不動. 所以我做得快死了... " 他說.

接著說: 不過至少回到了東京, 我愛的地方.

西班牙酒館裡擠滿球迷, 因為那天西甲有場很關鍵的比賽. 所有的人都緊盯著牆上的轉撥台, 包括吧台的酒保. 除了我和H. 我突然發現整間吧裡好像就只有我和H是亞洲臉, 然後H說: 而且也只有我們兩個背著包包... XD  (看來這些球迷真的是只帶著酒錢出門... )

不是我不喜歡看球賽, 而是和失聯了快1.5 年的他比起來, 我更想知道他這些日子到底過得怎樣?

他說: good...

"感情生活勒? " 我問.

" 老樣子啊... 還是一個人, 還是沒人愛我"

我說: 哈你的人應該從北海道排到新宿了吧, 可惜只要你一開口, 就會讓她們想賞你巴掌.

他大笑說: 也對...

他說他決定要去參加烹飪課, 我本來超驚訝的這大懶人都這把年紀了竟然會想學做菜, 後來才知道, 他說在日本很多人參加烹飪課是為了要找男女朋友.

我突然看見他的寂寞...

隔天帶小a給他看, 順便送他去機場. 看他抱a 的樣子, 我知道他真的好希望有自己的小孩...
坐在駕駛座隔壁的他, 一路上一直碎碎唸. 日本大男人真的是比台灣嚴重八百倍. 我說
: 還好我嫁的不是你...

然後一陣無言...

陪他去托運行李時, 突然發現, 穿著還是跟以前一樣很木村的他, 蒼老了好多.
是因為不開心吧? 一直都過得很不健康是很大的原因吧?
OR以上皆是...

這次和他說再見後, 老實說下次再見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是N年以後. 我也已經不知道他心裡到底真正在想什摸. 當他用那不該過於客氣的日本式再見, 我知道, 他還是會繼續不跟我連絡...

只能默默地衷心地祝福他能趕快找到那個真心愛他的人, 讓他對人生重新燃起熱情.

老天爺啊, 你就幫他一把吧~~~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